駕駛人們,你可能從未注意…

對許多汽車駕駛人來說,對汽車的保養維修認知僅止於「時間到了或里程到了,該回維修保養廠了」。 然後癱坐在沙發上,喝咖啡吃點心,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,繳了錢開車回家。 對保養維修的內容恐怕不知情,好一些的駕駛人,大概會注意胎壓、油溫水溫,會注意車輛四周有無水漬油漬。 甚至在行駛過程的異音與不適會更進一步研究、處理,在市場多數駕駛人都是依循這樣的模式。 在這樣的行為慣性下,多半駕駛人都忽略了車輛內一項極其…

Read More

窮人才買二手車?那些你誤解的事!

在汽車相關的討論裡,二手車始終是個很大、水很深的主題。這篇文章就深入淺出的和大家聊聊關於二手車的一些資訊、也要導正一些對於二手車的錯誤資訊與認知。 假設今天你有用車的需求,也有購車的意願,不妨先讀讀這篇。 在買新車與二手車的選擇之間,最重要的考量當然是價格。如果可以買新的,幹嘛要用舊的。這就要導入今天必須討論的第一個主題「折舊」。 有人說車子是負資產,也有人說車子是消費品。關鍵就在於車輛的「持有成…

Read More